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将要求国会批准62亿美元抗埃博拉基金

奥巴马将要求国会批准62亿美元抗埃博拉基金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06日10: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媒体周三引述对计划有了解的消息人士说法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要求美国国会批准一个62亿美元的新专项基金,用于对抗非洲西部以及美国本土的埃博拉疫情。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引述对计划有了解的消息人士说法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要求美国国会批准一个62亿美元的新专项基金,用于对抗非洲西部以及美国本土的埃博拉疫情。

对事态发展有了解的一名国会助理说,这批资金将被指定为“应急基金”,因此技术上并不需要来自其他项目的等额开支削减作为充抵。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说,政府方面希望国会议员们提供4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这种致死灾难的立即回应,并再拨款15亿美元以作备用。

管理和预算办公室的一名助理说,基金将会“强化我们从根源应对这一紧急状况的全面努力,进一步保护在本土的美国人。”

另一个国会助理说,申请应该会在周三晚些时候提交给国会拨款委员会审查。这些小组正在为财年的剩余时间确定一个1万亿美元的开支方案,为大量联邦政府项目提供资金。

埃博拉相关的拨款要求会被放入预算案中,国会预定在12月11日,也就是当前的政府资金耗尽的时候,对预算案进行辩论。

埃博拉疫情已经在非洲西部多个国家造成近5000人死亡;8月以来美国总计有9例埃博拉病毒感染,包括10月8日在达拉斯死亡的一名利比里亚人。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