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方称已收到乌克兰部分天然气欠款

俄方称已收到乌克兰部分天然气欠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09:0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5日发表声明说,已收到乌克兰天然气欠款的第一部分。该公司发言人库普里扬诺夫当天表示,已收到银行关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向其支付14.5亿美元的转账通知。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5日发表声明说,已收到乌克兰天然气欠款的第一部分。该公司发言人库普里扬诺夫当天表示,已收到银行关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向其支付14.5亿美元的转账通知。

根据双方此前达成的协议,此次14.5亿美元将用于偿还乌克兰所欠天然气欠款的第一部分,用于结算2013年11月至12月乌克兰的天然气债务,俄方应在收到此笔欠款后不晚于48小时内恢复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10月30日,俄乌双方在比时利布鲁塞尔就冬季输气过渡方案达成协议。方案包括债务和天然气供应两部分,在明年3月底之前有效。

在债务方面,乌克兰需立即向俄罗斯偿还14.5亿美元债务,年底前再向俄罗斯支付16.5亿美元。在天然气输送方面,俄罗斯将采用乌克兰先付款、按月结算的方式送气。新输气单价在现有合同基础上核算,并享受一定出口税优惠,单价低于385美元每千立方米。乌克兰可对输气数量提出要求。(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