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投资者评美国中期选举结果 能源独立或推进

投资者评美国中期选举结果 能源独立或推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15: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果出炉,共和党夺取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并且增加在众议院、州长以及州议会的席位。此结果引发全球投资者和机构有关选举结果对市场影响的预测和推断。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果出炉,共和党以不可阻挡之势夺取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并且增加在众议院、州长以及州议会的席位。此结果引发全球投资者和机构有关选举结果对市场影响的预测和推断。

对于本次选举,美国媒体评价称,这次选举对于决定国会的掌控权,对于预示两年后谁将入主白宫,对于确定美国对内对外政策的走向,都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在最终结果公布之前,投资者便预测,共和党如掌控参议院,会对市场产生积极作用,尤其是在能源领域。

美国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一直强调,美国应加强能源独立,在2012年与奥巴马的争选中,他一直强调页岩气是对美国能源独立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料随着共和党2006年来首次掌控参众两院,美国能源独立的预期将更加强烈,美国的页岩气行业产销或更上一层楼。

外媒分析称,若共和党全胜,美加边界Keystone石油管道项目的促成者可能会成为最大赢家。一旦这条石油管道投入运行,将从加拿大西部亚伯达省日均运输83万桶原油至美国的内布拉斯加州。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伊恩·戈登表示,结果可能将使油价进一步下滑至75美元/桶,同时进一步施压加元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在报告中特别指出,共和党掌控两院意味着美国预算赤字面临削减压力,这将令黄金价格承压。不过,也存在两党在未来预算上政治敌对,并形成僵局,以影响美元,最终转而支撑国际金价。三年之前黄金最后一次触及历史高位时,美国正陷入延长债务上限的僵局。

汇丰补充道,重点是民主党倾向于增加预算赤字,最终促进通胀,从而利好黄金的价格。而共和党更倾向于削减预算赤字,但历史数据来看,共和党执掌国会和黄金价格表现下跌的关联性很差,但也并非完全没有关联性。

有媒体总结称,历史经验表明一个民主党总统和共和党国会是对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最佳表现的最强组合。

S&P Capital IQ美国股票战略家Sam Stovall表示,自从1945年,这对最强组合让标普500指数年均增长15.1%,而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且美国总统为共和党人时对标普500的正面推动效果与之相同。

对于中期选举和股市的关联性问题,巴克莱资本亦指出,自1928年开始,标普500指数已经在国会中期选举之后的90天里平均回升7%,历次中期选举之后,有86%的时候录得上涨。

高盛的策略师Aleksandar Timcenko更是具体指出,“自1950年以来,每次中期选举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平均将增长17%——这较每年9%的平均回报明显要好。”

在货币政策方面,布鲁斯金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政治学家Sarah Binder称,共和党人控制的参众两院将使美联储主席耶伦和美联储的日子更加不好过;共和党会加强审查美联储的决定,并施压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