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宣布发行首支欧债 计划募35亿美元资金

苹果宣布发行首支欧债 计划募35亿美元资金

TechWeb2014年11月05日14: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苹果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苹果宣布发行两套8年期和12年期的欧元债券。通过这些欧债,苹果将可筹集35亿美元或28亿欧元,用于股票回购和分红。

11月5日消息,据苹果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苹果宣布发行两套8年期和12年期的欧元债券。通过这些欧债,苹果将可筹集35亿美元或28亿欧元,用于股票回购和分红。本次的欧债发行,也是苹果历史上首次发行非美元债券。

苹果8年期债券到期的收益率预计为1.1%,而12年期债券收益率略高,为1.7%。这一债券的低收益率是以欧元计划企业中最低的,甚至低于西班牙和意大利支付同等到期债券所获得的收益率。

目前,在欧洲的借贷成本相当低,主要因为大陆中央银行为推动本地经济发展而降低了利率。周一,苹果与投资者进行了一场电话会议,商谈关于发行债券的问题。本次的欧债发行,也是苹果史上首次发行非美元债券。

就苹果公司而言,其大部门现金都寄居在国外,而股票回购和分红将会为苹果带来巨额的税务开支。为了不动用苹果的国内资金,苹果觉得采用借贷的办法,资助其股本返还计划。

截至上一季度,苹果已经手握 1552 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此前,苹果已经表示由于美国境内的高税率,他们并不计划将海外的巨额现金转回国内。

去年,苹果发行价值170亿美元的债券,这在当时是美国境内有史以来最大的企业债券,而今年苹果还另外发行了120亿美元的债券。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