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计划设立传染病应急基金应对埃博拉

世行计划设立传染病应急基金应对埃博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5日08:40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4日在韩国首尔表示,世行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及其他多边开发银行筹划设立“传染病应急基金”,以应对埃博拉出血热及未来其他全球性暴发的传染病造成的危害。

新华社记者彭茜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行长金墉4日在韩国首尔表示,世行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及其他多边开发银行筹划设立“传染病应急基金”,以应对埃博拉出血热及未来其他全球性暴发的传染病造成的危害。

金墉是在出席韩国创新经济教育论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做这一表述的。该基金规模为数百万美元,类似于保险机制,仅在疫情暴发后启动,可迅速从全球市场上获得低利率的贷款,筹措资金用于疫情应对和防控。

金墉认为,尽管目前利比里亚的疫情有所好转,但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感染病例仍在上升,距离疫情受控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据世行经济学家估计,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到2015年底,埃博拉对西非造成的损失可能达到326亿美元。

世行10月30日曾宣布,将再追加1亿美元资金用于增派医疗人员帮助西非三国抗击埃博拉。至此,世行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援助资金已增至5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