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称苹果拟在中国建大学 校长正在寻觅中

外媒称苹果拟在中国建大学 校长正在寻觅中

TechWeb2014年11月04日14: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科技网站9to5mac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计划将位于Cupertino市的苹果大学项目扩展至中国。苹果大学副总裁兼校长Joel Podolny正在为寻找新大学校长而面试候选人。

11月4日消息,据国外科技网站9to5mac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计划将位于Cupertino市的苹果大学项目扩展至中国。目前,苹果大学副总裁兼校长Joel Podolny正在为寻找新大学校长而面试候选人。

苹果大学项目,创立于2008年,由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和前任耶鲁大学商业学院校长Podolny一同发起。该项目是苹果企业内部的专门和增长迅速的项目,旨在对中级员工和经理进行培训,使其详细了解乔布斯和其他关键高管在苹果复兴时期的一些重要决定。同时,该大学的设立也是为了满足苹果不断增长的人才需求,保证苹果文化不会随着重要高管的离开而消失。

苹果在中国设立大学,是其作为跨国公司的重要一步。此前,苹果公司并未将其大学项目开设在其他的地区。此举意味着苹果在中国的扩张,将不会不仅限于销售和经营,就像其在美国的发展策略一样。目前,很多苹果供应商的总部都设在中国,相信中国苹果大学的主要目标是产品工程和生产相关事宜。

苹果大学现任校长Podolny,此前曾任苹果全球人力资源部门主管。今年初,Podolny将人力资源部职位交给了DeniseYoung-Smith,以保证他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不断增长的苹果大学项目中。与此同时,苹果公司从其他的公司及商业大学中聘请了资深教授,以帮助Podolny更好地开发课程。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CEO库克近日在与中国零售部门的部分员工开会时确认了这一计划。库克表示,在中国开设大学是为了让不断增长的苹果中国员工和经理,深入地了解企业“遗产和文化”。同时他还提到,苹果是一个“向前看的企业,不会回头看”,公司不能容忍其在美国和中国的发展模式存在任何的“弱环”。

苹果公司在中国拥有5000名雇员,分布在其零售、市场、营销、企业部门。目前,苹果在中国拥有12家零售商店,并在北京、香港、上海设有企业办公室。苹果还计划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此前,库克曾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将其在中国的零售店扩展至40家。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在中国发展迅猛,并在短时间内销售了数以百万计的iPhone和iPad。今年初,苹果宣布与全球最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合作。苹果CEO库克也频繁访华,与员工见面、与政府官员交谈并访问了苹果供应链。

同时,苹果零售业务副总裁 Angela Ahrendts也承认,中国已经被纳入她的三个部分计划中,而该计划有望将苹果零售业带入一个美好的未来。(易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