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9月零售销售月率升1.2%创年内最高

澳大利亚9月零售销售月率升1.2%创年内最高

汇通网2014年11月04日10:2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11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2%,齐平1月表现,均创年内最大增幅;预期增长0.4%,前值增长0.1%。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周二(11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经季节调整后,澳大利亚零售销售营业额获得1.2%的增长,远好于市场预期。数据表明澳大利亚民众消费支出仍保持温和增长势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2%,齐平1月表现,均创年内最大增幅;预期增长0.4%,前值增长0.1%。

澳洲零售销售在9月份录得增长是表现在各个方面,百货公司、日用商品以及咖啡馆/餐厅销售均录得大额增幅。分项显示,百货店销售月率增1.3%,日用商品销售月率激增4.1%,咖啡馆/餐厅销售月率增2.0%。

强劲的数据表明,消费者支出已经开始对2.50%这一逾一年的纪录低位利率水平有所回应。该乐观数据同样将提振对第三季度澳洲GDP增长的预期。

穆迪分析机构(Moody's Analytics)经济学家Matthew Circosta称,“很难指明是什么直接驱动零售销售在9月份录得1.2%的高增长,但是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口也录得了强劲增长。很明显的是,零售业在圣诞节前正在囤货。”

Circosta称,在圣诞节前,零售销售的这种趋势将会继续。整体上看,消费正以温和步伐增长。

此外,澳洲统计局还公布了第三季度零售销售情况,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季调后零售销售季率增长1.0%。澳洲联储(RBA)日内稍后将公布最新决议,市场普遍预期将继续维稳政策利率在2.5%不变。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