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创7年新高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创7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1日08: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0月31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美国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形势及收入状况预期改善影响,10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年来新高。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0月31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美国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形势及收入状况预期改善影响,10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年来新高。

报告显示,10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6.9,高于9月的84.6,为2007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从分项指标看,反映消费者未来半年开支预期的指数从9月的75.4大幅升至79.6,创7年来新高;但反映消费者当前开支状况的指数从9月的98.9微降至98.3。

报告说,调查显示近60%受访消费者认为近期美国经济形势改善,并预期美国经济持续走强会推动失业率继续下降。此外,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并未对美国消费者信心产生很大负面影响,预期家庭收入增长的受访美国消费者人数也升至6年来新高。

美国商务部10月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5%,较第二季度4.6%的增速有所放缓,但好于市场预期的3%,显示美国经济已回到稳定复苏的轨道。

根据历史数据,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均值为64.2,而衰退之前的5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