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投行:日本央行新政相当于每月600亿美元QE

投行:日本央行新政相当于每月600亿美元QE

汇通网2014年10月31日16:1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10月31日意外放宽货币政策,将每年“基础货币”的扩张规模增大至80万亿日元。该消息一出,便令市场感到震惊。

日本央行10月31日意外放宽货币政策,将每年“基础货币”的扩张规模增大至80万亿日元。该消息一出,便令市场感到震惊。

对此,澳洲西太平洋银行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我们对日本央行承认无法实现通胀或国内生产总值(GDP)目标致以敬意,不过也注意到,新政策相当于每月约6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规模。”

他说,“这确实让人担心货币政策将产生多大影响。”

此前,虽有一小部分市场人士预期到日本央行放松政策,但多数人原本都认为至少要等几个月之后才会有进一步放松政策的行动。这是因为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此前就日本经济前景发表乐观言论,尽管之前日本公布了疲软的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