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联想收购摩托移动成第三大手机厂商

一周科技商情:联想收购摩托移动成第三大手机厂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1日15:1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联想完成收购摩托移动 成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比蚂蚁还小的计算机问世 可放入体内;2014消费者最满意平板电脑iPad不及亚马逊平板;支付宝或“联姻”Apple Pay;全球平板增长放缓至11.5%;惠普推出全新3D打印技术……

联想完成收购摩托移动 成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10月30日晚间,联想集团宣布已正式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29亿美元的收购。后者将正式成为联想旗下资产,同时联想也以2560万台的出货量登上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宝座,仅次于三星和苹果,市场份额增至8.7%(来自IDC数据)。

业内分析认为,这是联想集团资本换市场的一个重要举措,借助并购,联想在短期内可以进入成熟市场。同时,借助收购自摩托罗拉的2000多项专利及第三方交叉专利授权,联想可以很好的实施专利防御来保护自己并支付较低的专利费用,从而获得更好的竞争地位。同时,作为一个不断在全球并购并拥有良好整合经验的公司,联想已经可以很容易的获得来自西方公司的认可。

比蚂蚁还小的计算机问世:长2毫米 可放入体内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快速发展的电脑技术领域中,基本目标非常简单——制造更强大的计算机,并使它们变得更小。KLO2芯片计算机是由飞思卡尔公司制造的,由于它的体积不及一只蚂蚁,只需4K内存,便能维持一台计算机的运行,该计算机还配备微型处理器、电源开关以及无线蓝牙传输器,可实现信号的发送或者接收。

这款微型计算机能够完全吞入口中,作为一个微控器吞入腹中。首先,它能在人体中释放药物,探测糖尿病患者血糖指数,监控人体肝脏积累的毒素;此外,它还可以植入人体皮肤中控制其它设备,例如:智能手机。

2014消费者最满意平板电脑:iPad不及亚马逊平板

根据J.D.Power半年一次的统计报告,苹果在最新平板电脑满意度调查中的评分有所下滑,并且还让出了原先的榜首位置,由亚马逊取代。

按照J.D.Power的标准,苹果平板电脑在本次调查中的满意度得分为824,落后于亚马逊的827分。排在第三名的是三星电子,得分为821分。J.D.Powe r对于平板电脑满意度的评分主要来自性能、操作易用性、设计风格、功能和售价五大方面。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