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9月CPI同比升3% 连续16个月增长

日本9月CPI同比升3% 连续16个月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1日11:2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9月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3%至103.5,为该指标连续第16个月同比增长,但增幅进一步收窄。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3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9月份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3%至103.5,为该指标连续第16个月同比增长,但增幅进一步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9月份日本能源价格及家庭耐用品价格分别同比增长5.2%和5.7%,增速均较8月份时的6.8%和6.6%有所放缓。与此同时,非生鲜食品价格同比增长4.2%,增速环比持平。

根据日本央行的数据,4月1日消费税上调3个百分点已经推高该国通货膨胀水平约两个百分点。不过,在剔除税费增长对价格的提振作用后,该国物价水平仍较央行制定的2%的通胀目标有一定差距。

另据总务省当天公布的一份数据,经通胀调整后,9月份包括两人以上成员的日本家庭平均消费支出同比减少5.6%至27.52万日元,为该指标连续第六个月同比下滑,降幅大于8月份时的4.7%,显示税费增长对日本普通家庭的支出意愿仍有抑制作用。

日本政府将在年底时就是否于2015年10月份进一步上调消费税至10%作出决定,上述家庭平均消费支出将可能纳入日本政府的考量之中。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