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再追加1亿美元帮助西非三国抗击埃博拉

世行再追加1亿美元帮助西非三国抗击埃博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1日08:30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30日宣布,将再追加1亿美元资金用于增派医疗人员帮助西非三国抗击埃博拉。至此,世行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援助资金已增加至5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30日宣布,将再追加1亿美元资金用于增派医疗人员帮助西非三国抗击埃博拉。至此,世行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援助资金已增加至5亿美元。

世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追加的1亿美元资金将用于成立一个协调中心,协调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与西非3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间的合作,并帮助招募和培训抗击埃博拉的医疗人员。

世行此前发布报告说,如果埃博拉疫情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没有得到控制并蔓延至周边国家,到明年底将给西非地区造成326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世卫组织25日发布埃博拉疫情报告称,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美国、西班牙、马里以及已结束疫情的尼日利亚与塞内加尔累计出现埃博拉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10141例,其中4922人死亡。(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