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0月制造业景气指数跌至今年最低值

韩国10月制造业景气指数跌至今年最低值

人民网2014年10月30日09:3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银行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份制造业景气实查指数(BSI)为72,环比下降2点,与今年8月持平,同为全年最低值。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份制造业景气实查指数(BSI)为72,环比下降2点,与今年8月持平,同为全年最低值。

BSI反映企业对经济景气的感受和预期,超过100表示多数企业预计本期经济景气将好于上期,低于100则相反。“世越号”沉船事故的影响尚未显现的4月,韩国制造业BSI为82,5月降至79,6月、7月、8月分别进一步跌至77、74、72,9月有所反弹,升至74,10月又出现回落。

从企业类型来看,出口企业的BSI从9月的72跌至10月的70,创下自2009年3月(56)以来的最低值,内需企业BSI则从76跌至73。从企业规模来看,大企业的BSI从78跌至76,中小制造企业的BSI从71跌至67。央行分析说,有关部门纷纷下调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企业认为对内外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会给企业造成负面影响。

在参与BSI调查的制造业企业中,认为经济状况不确定是企业面临的难题的企业大幅增加,其比重从9月的16.0%提升至10月的18.9%。另外,认为竞争加剧(12.4%)、出口不振(9.8%)是企业面临的难题的比重则与上月持平。

另一方面,10月非制造业BSI环比下降3点,为67。综合显示民生对当前经济形势感受的经济信心指数(ESI)环比下降5点,为92。(黄海燕 刘杨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