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报告:全球哪些地方最适合做生意

世行报告:全球哪些地方最适合做生意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30日09:36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发布本年度《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报告排名主要依据政府监管环境是否适宜做生意。评选新加坡为世界最佳生意地。排名第二的是新西兰,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香港、丹麦和韩国。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世界银行发布最新报告,评选新加坡为世界最佳生意地。排名第二的是新西兰,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香港、丹麦和韩国。

本周三,世界银行发布了本年度《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报告排名主要依据政府监管环境是否适宜做生意,参考了经商便利度、开办企业便利度、经商许可证发放效率、员工雇用、房产注册、信贷获得难易度等各指数。报告对全球189个经济体进行排名。

跻身前十名的还有挪威、美国、英国、芬兰和澳大利亚。

虽然中国内地对营商环境进行了改善,但是在排名榜上的排名依旧令人沮丧。在年度报告中,中国内地排名较比一年前上升3名,至第90名。巴西的排名也上升了3名,至第120位。印度排在第142位,较比去年下滑了2名。

相比之下,问题经济体和困难投资环境,比如说俄罗斯和希腊,排名反而比中国、巴西和印度高。(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