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气石油称已在欧洲法院对制裁措施发起诉讼

俄气石油称已在欧洲法院对制裁措施发起诉讼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29日10:2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石油业务俄气石油(Gazprom Neft)周二表示,已经在欧洲法院对针对该公司的制裁措施发起诉讼。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石油业务俄气石油(Gazprom Neft)周二表示,已经在欧洲法院对针对该公司的制裁措施发起诉讼。

对俄气石油的制裁措施是美国和欧盟就乌克兰危机为俄罗斯所发起的制裁行动的一部分。美国和欧盟称俄罗斯向活跃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叛军提供了武器,试图分裂乌克兰,并据此对俄罗斯经济的多个领域以及部分国有企业实施了制裁。

俄气石油的发言人在周二的声明中说,“俄气石油确认这一消息,公司已经就欧盟的制裁在欧洲法院发起诉讼。”不过声明并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欧盟的制裁措施限制了以产量计算的俄罗斯第四大石油供应商俄气石油通过欧盟市场融资的能力。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