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反对党高官称安倍推迟上调消费税等同于失败

日本反对党高官称安倍推迟上调消费税等同于失败

参考消息网2014年10月29日08:5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外媒称,日本主要反对党——民主党二号人物在10月28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如果决定明年不按计划上调消费税,就相当于承认“安倍经济学”失败。

外媒称,日本主要反对党——民主党二号人物在10月28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如果决定明年不按计划上调消费税,就相当于承认“安倍经济学”失败。

据路透社10月28日报道,日本财务省、日本央行和大型企业希望安倍按计划在2015年10月将消费税上调至10%,以实现减轻债务负担的承诺。日本债务负担在发达工业国家中是最高的。

不过日本经济复苏艰难,两名内阁大臣因政治丑闻辞职令安倍支持率下降,美国财政部敦促日本在实现预算平衡时不要走得过头,安倍所在党派明年4月也面临艰难的地方选举。

“如果他们不上调消费税,同时继续声称安倍经济学成功,将是最糟糕的,”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在一次路透专访中称。“财政状况和经济都将恶化。”

在被问及推迟上调税率是否等同于宣布安倍经济学失败时,他称:“我们认为是。”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