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外媒:马来西亚通往新加坡高速铁路明年兴建

外媒:马来西亚通往新加坡高速铁路明年兴建

人民网2014年10月28日08:5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越南媒体援引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New StraitTimes)的报道称,连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新加坡的高速铁路项目将于2015年底动工兴建。

越南媒体援引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New StraitTimes)的报道称,连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新加坡的高速铁路项目将于2015年底动工兴建。

马来西亚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Syed HamidAlbar)透露,该委员会已将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方案提请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政府审议通过。两国政府将于2015年初举行工作会议,对这一项目的相关合作内容进一步讨论。

赛哈密主席表示,吉隆坡——新加坡高速铁路项目总投资经费约为384亿林吉特(约合120亿美元)。马来西亚将在吉隆坡首都(KualaLumpur)、新行政首都布城(Putrajaya)、森美兰州(NegeriSembilan)的芙蓉(Seremban)、马六甲州(Malacca)的艾尔乞罗(AyerKeroh)、柔佛(Johor)州麻坡(Muar)、帕图株巴辖(PatuPahat)、努沙再也(Nusajaya)等7地建设7个火车站。目前,尚未确定将采用欧洲式还是日本式的铁轨。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速铁路项目是马来西亚重点项目,旨在进一步改善吉隆坡居民生活条件。

据悉,本项目竣工后将从吉隆坡到新加坡的通行时间缩短至90分钟。目前,火车、汽车和飞机的通行时间分别为8个小时、5个小时和45分钟。

该高速铁路有望成为缓解两国城市铁路拥堵现象的一把钥匙。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