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宝洁第一财季净利19.9亿美元 营收不及预期

宝洁第一财季净利19.9亿美元 营收不及预期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27日10: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日化巨头宝洁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19.9亿美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调整后合每股1.07美元,而上年同期为净利润30.3亿美元,合每股1.04美元,符合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07美元。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间消息,日化巨头宝洁周五盘前公布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宝洁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19.9亿美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调整后合每股1.07美元,而上年同期为净利润30.3亿美元,合每股1.04美元,符合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07美元。

宝洁第三财季营业收入同比下降0.1%至207.9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208.3亿美元。排除汇率和并购分拆影响后,宝洁有机营收同比增长2%,宝洁称不利的汇率对公司业绩造成了影响。对于2015年盈利预期,宝洁重申公司调整后每股净利润将实现中位数个位数增长。

此外,宝洁还将拆分旗下金霸王(Duracell)电池部门为独立公司。8月宝洁曾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出售约半数品牌,同时裁员以推动销售增长和节省成本。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公司,宝洁一直在进行瘦身。对于现在的股东,宝洁将提供机会把股票置换为新成立的金霸王电池公司股票。

在现任首席执行官雷富礼(A.G. Lafley)的带领下,拥有汰渍洗衣粉,帮宝适尿不湿和玉兰油护肤品等众多品牌的宝洁正在加速削减非核心业务,并把经营重点放在公司旗下最大的品牌上,以此来提高盈利能力。雷富礼去年在激进投资者威廉姆阿克曼的要求下接替麦睿博( Bob McDonald)出任宝洁首席执行官。雷富礼在2000年至2009年曾经掌舵宝洁。

今年8月份,宝洁表示将专注于旗下70至80中盈利能力最强的品牌,其中包括汰渍洗衣粉和帮宝适尿不湿,公司将出售旗下90到100个规模小小的品牌。

宝洁已经连续13个季度营收不及分析师预期,该公司北美业务近几年来经营形势严峻。此前,宝洁曾经宣布将从2012年起实施五年期100亿美元重组计划。该公司副董事长维尔纳-盖斯勒(Werner Geissler)将于今年12月份退休。

截至发稿,宝洁股票价格上涨1.47美元至每股84.70美元,涨幅1.77%。该公司股价迄今涨幅2.2%,不及标准普尔500指数5.5%的涨幅。(萧何)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