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西报:欧盟拟投资3000亿欧元刺激经济

西报:欧盟拟投资3000亿欧元刺激经济

参考消息网2014年10月27日09: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称,为期两天的欧盟秋季峰会24日结束。欧盟领导人明确支持容克领导的新一届欧委会提出的在未来三年实施3000亿欧元投资计划,以此来刺激欧盟经济增长。

外媒称,为期两天的欧盟秋季峰会24日结束。欧盟领导人明确支持容克领导的新一届欧委会提出的在未来三年实施3000亿欧元投资计划,以此来刺激欧盟经济增长。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有必要采取这样的措施以便巩固欧盟经济复苏,并在年底前开始启动这一庞大的投资计划。这一决定可以被看作是新一届欧委会11月1日开始履行职责后,欧洲应对危机将出现思路变化的明显信号。

目前有关这项投资计划的具体细节尚不清楚,但唯一明确的是将成立一个由欧洲投资银行、欧盟委员会和成员国组成的特别工作小组,该小组的目的是制定未来促进投资的具体计划,包括寻找潜在可行的与欧盟相关的短期和中期投资项目,以及促进增长和就业。

默克尔认为,这笔投资最实际的用途应该是通过建立能源联盟、数字产业联盟,以及职业培训计划等,挖掘欧洲单一市场的潜力,“这是迄今为止我们做得不够的地方”。

但是,法国和意大利认为,这笔投资计划终于可以让它们在削减公共赤字方面喘口气。法国总统奥朗德相信到12月欧盟峰会召开时,在新投资计划的推动下欧元区治理方式也将进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