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反弹 出口下滑

韩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反弹 出口下滑

中金网2014年10月24日12:1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10月24日公布,韩国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初值季率上升0.9%,符合预期,第一季度与第二季度分别为上升0.9%与0.5%。

韩国经济第三季度加快增速,因个人消费与建筑支出增加,但第三季度出口一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因全球经济降温迹象需要更多货币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韩国央行周五(10月24日)公布,韩国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初值季率上升0.9%,符合预期,第一季度与第二季度分别为上升0.9%与0.5%。

数据显示海外销售疲软打压生产设备支出,意味着第二季度经济出现近两年最慢增速之后韩国经济复苏脆弱,韩国央行行长亦强调了这一观点。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称:“韩国经济表现较其它国家而言相对较好,但经济增长仍不坚定。尽管家庭债务问题质疑不断,我们下调利率因为这对保持经济复苏的活力至关重要。”

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韩国有望度过第二季度经济低迷阶段。韩国4月的沉船事件造成数百名乘客丧生并削减国内旅游与消费,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受到打击。

韩国央行今年两次降息,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纪录低位2.0%以恢复经济动能。本月早些时候进行最新的降息后,韩国央行并未发出明确信号表明宽松周期已经结束,为新一轮削减敞开大门。

周五的数据显示,出口季率下滑2.6%,为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下滑,2013年第三季度出口下滑1.1%。

中国经济降温以及欧洲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增加外界对全球需求的质疑。分析师亦指出,因宽松对实体经济的作用存在滞后性,韩国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的全部优势直到第四季度结束或明年初才会显现。

7月就任的财政部长崔炅焕(Choi Kyung-hwan)推出一系列新政策,亦被视为仅向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提供了温和刺激,因大部分措施仍需要议会的批准。

韩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率上升3.2%,预估为上升3.3%,第二季度为上升3.5%。韩国央行亦公布,第三季度季调后个人消费季率增长1.1%,第二季度为下滑0.3%。第三季度建筑投资季率上升2.9%,亦支撑经济增长,第二季度为上升0.4%。第三季度资本投资季率下滑0.8%,第二季度为上升1.1%。分析师认为资本投资会拖累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