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10月制造业PMI降至两个月低点

法国10月制造业PMI降至两个月低点

汇通网2014年10月23日15:3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大降至47.3,为两个月低位,不及预期;预期微降至48.5,前值48.8。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四(10月2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企业活动10月降温至八个月低位,而在需求疲软之际,企业下调产品价格的速度为五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之最。

这一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下调产品价格的速度,或为正在极力避免通缩的欧洲央行(ECB)增添烦恼。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大降至47.3,为两个月低位,不及预期;预期微降至48.5,前值48.8。

法国10月综合PMI初值降至48.0,为八个月低点,进一步远离代表荣枯分水岭的50大关;预期微升至48.7,前值48.4。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鉴于法国政府支出很有可能仍在增加,疲软的10月PMI数据或许是暗示第四季初始经济可能停滞的迹象。”

Williamson称:“法国肯定是拖累欧元区整体经济增长的重要角色。”

法国服务业表现也不及预期,10月服务业PMI也降至八个月低位48.1,市场预期微降至48.2;9月为48.4。

10月新业务流动放缓,服务业企业认为订单情况为2013年6月以来最疲弱。企业解聘员工的速度也是2013年4月以来最快。

让已受压迫的获利率更雪上加霜的是,投入物价分项指数连续第17个月上升。与此同时,企业降价求售的速度是自2009年10月以来最快。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