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会否从“34年次低”反弹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会否从“34年次低”反弹

汇通网2014年10月23日15: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晚将发布10月12-1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据海外众多媒体调查均显示,此次初请数据料将反弹至28万以上。——彭博预期中值28.1万,路透预期中值28.2万,MarketWatch预期中值28.5万。

美国裁员人数可能更低一些吗?日内(10月23日周四),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将告诉我们答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于10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初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大跌至26.4万,创14年(2000年以来)最低、34年(1980年以来)次低水平。

至少35年最低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是在2000年创新的,当时正值网络泡沫膨胀。

今晚将发布10月12-1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据海外众多媒体调查均显示,此次初请数据料将反弹至28万以上。——彭博预期中值28.1万,路透预期中值28.2万,MarketWatch预期中值28.5万。

对于前值(10月初)为何跌至26.4万,可能是受哥伦布日假期政府关门因素的夸大。

不过可以明确的是,美国企业界这些天确实很少解雇人。因为,在经历2007-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而裁员了大量人员后,大多数企业已经进入了精简生产模式。而且,他们在雇佣人员方面非常小心,以避免增员裁员不断交替的繁琐。

不过,在向美国这么大的一个经济体中,每个月通常都有几万人失业。若今晚初请失业金人数延续下跌至更低水平,也无需感到意外。

此外,日内的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也可能给出重要暗示:美国经济在9月份确实加快了扩张速度。外媒调查预期,在前值增长0.2%之后,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有望增长0.6%。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3日)20:30,美国10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出炉;今晚22:00,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出炉。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