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苹果Apple Pay用户遭遇重复收费

外媒:苹果Apple Pay用户遭遇重复收费

TechWeb2014年10月23日10: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刚刚开通三天的苹果支付系统Apple Pay遭遇了“小风波”,美国地区出现银行重复收取用户费用的故障。

10月2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刚刚开通三天的苹果支付系统Apple Pay遭遇了“小风波”——美国地区出现了银行重复收取用户费用的故障。

大约有1000笔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借记卡交易出现了故障,他们在使用Apple Pay完成支付时出现了重复收费的情况。

“我们对出现这样的情况感到抱歉,我们正紧急修复该问题,所有的重复收费都将会如数返还。”美国银行发言人塔拉·伯奇(Tara Burke)表示。伯奇拒绝透露具体有多少位用户受到了影响以及故障发生在什么支付网络上。

知情人士透露,重复收费的问题是在处理美国银行与至少一家支付网络之间的转账时发生错误而导致。他还表示,该问题会在今天晚些时候修复。

苹果Apple Pay支付系统于10月20日正式启用。首批参与苹果支付系统的银行包括了摩根大通、花旗集团,支付网络包括Visa、万事达和美国运通三大信用卡公司,商家爱包括麦当劳、沃尔格林等。

对于Apple Pay今天出现的问题,万事达发言人吉姆·伊索克森(Jim Issokson)以及Visa卡发言人保罗·科恩(Paul Cohen)均未予以置评。

“我们获悉,美国银行的一个故障影响了一小批Apple Pay用户。他们正在修复故障,应该很快能搞定,”苹果发言人特鲁迪·穆勒(Trudy Mulle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穆勒在采访时中刻意强调是“美国银行的一个故障”影响了Apple Pay用户。不过,苹果这一说法是否准确目前未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