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投资大佬批评IBM:失去想象力 不再是科技公司

投资大佬批评IBM:失去想象力 不再是科技公司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23日1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亿万富豪投资者马克库班称,他相信IBM现在已经变成一家金融工程公司,而不再是一家技术公司了。

亿万富豪投资者马克·库班(Mark Cuban)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相信IBM现在已经变成一家金融工程公司,而不再是一家技术公司了。

库班说:“他们没有想象力了,他们已经变成了一家通过并购交易来套利的公司,忙于回购股票,不再是以前的IBM了。”

IBM通过电子邮件回应了库班的评论,它在电子邮件中说:“就投资业务和回报股东来说,IBM都做得很好。”

库班说,过去的IBM拥有获得普遍认可的产品。他说:“现在他们最擅长的是金融工程。我认为,那样做是没有前途的。”他指出,沃伦巴菲特对IBM进行了重仓投资,他是IBM的大股东;他本人是巴菲特的粉丝而不是IBM的粉丝。

IBM在电子邮件中称:“IBM将加快执行成长战略,建立一项专业的云业务,建立专业化部门以便为各个行业服务。IBM将继续向股东提供回报,同时继续坚持研发和投资公司的业务。我们要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

IBM周一发布最新财报后,由于利润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其股票本周持续下跌,周三才略有回升。

库班在接受采访时还解释了他上周买入Netflix股票的原因,因为后者在5个交易日内下跌了20%。他说他还卖掉了看跌期权。

库班说,Netflix是一家创新的公司,它的第一桶金来自于原创电视内容。库班上周发表推特消息宣布他买入了Netflix股票。

他说,他不会过于乐观地进行投资。他说:“没有任何一家技术公司能够一直顺风顺水,但是他们很聪明,他们有很多潜在成长动力。”

他说:“如果说没有顾虑是不可能的,这些顾虑一直都存在。他们必须补充更多的优质内容。Netflix的原创剧比如纸牌屋和女子监狱都很不错,但是通过购买更多的内容来增加用户数量也是一件难事。

雅虎周二发布最新财报后,库班称他相信雅虎能够取得成功。他说:“他们拥有无与伦比的平台,后来又增加了Tumblr平台。Tumblr仍在发展壮大。”(林靖东)‍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