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APEC财长望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提振全球经济

APEC财长望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提振全球经济

汇通网2014年10月23日08:30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议的财长们10月22日发布的一份公告称,民间资本在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方面将扮演重要角色。

来自环太平洋国家的财政部长称,全球经济仍然面临需求持续疲软的问题,他们指望基础设施建设开支能够提振经济增长。

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议的财长们周三(10月22日)发布的一份公告称,民间资本在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方面将扮演重要角色。

APEC由23个经济体组成,成员国包括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作为今年APEC会议主办国的中国一直在敦促该组织关注利用基础设施建设提振疲软的全球经济增长。

11月10日和11日,APEC国家领导人将在北京举行会议。

在经济事务方面,贸易和基础设施建设可能成为主要议题。

该公告指出,基础设施的发展对于实现经济增长潜力和达到发展目标有着重要的作用。APEC称,这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融资存在巨大的资金缺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公共私营合作制的方式来得到弥补。

APEC本身并不执行项目,也不能命令成员国做任何项目。APEC的功能是把成员国聚集在一起集思广议,拿出能够实现共同目标的方法。

设在新加坡的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博拉德(Alan Bollard)称,如何分配政府和私营部门之间的责任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