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黄金储备创15年新高

俄罗斯央行黄金储备创15年新高

FX1682014年10月23日10:5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据GoldCore Gold Bullion周三(10月22日)报道,印度黄金需求激增450%,俄罗斯央行黄金储备创15年高位。

据GoldCore Gold Bullion周三(10月22日)报道,印度黄金需求激增450%,俄罗斯央行黄金储备创15年高位。

GoldCore Gold Bullion分析师 Mark O'Byrne表示,黄金实物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并且最近几周显著增加。中国和印度黄金需求再度增加,因俄罗斯与乌克兰地缘政治冲突,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也在9月份也创近15年新高。

此外,印度不断增加的中产阶层对黄金需求不断增加。印度9月黄金黄金进口总计价达到38亿美元,几乎是印度9月黄金进口量的双倍。此外,印度中产阶级也开始抓住黄金低价新增黄金。此种现象在最近几周印度排灯节表现的也是明显。

印度9月黄金进口同比增加449.7%,接近94吨。

但根据印度经济时报(India's Economic Times)报道,“上述现象并不十分受印度政府亲睐。9月,因民众逢低抢购黄金,印度黄金进口增加450%,使得印度9月贸易赤字高达140亿美元,创18月新高。”

印度政府此前表示,不断恶化的财政赤字一部分原因可归咎于印度卢比不断走弱。疲软的卢比使得印度在进口其经常性依赖商品的过程中购买力受到削弱。

此外,最为世界最大实物黄金买手的中国,黄金溢价从隔夜的1-2美元再次恢复到2-3美元,表明了中国黄金需求增加,对黄金反弹提供利好支撑。在中国经历黄金周后,本周上海黄金交易所(SEG)减持了近68.4吨。

2013年中国进口黄金近2000吨。预料2014年中国金矿业开采量在2700吨左右。

该分析师还表示,目前黄金自6周高位回落。黄金多头获利了结和风险偏好改善,使得金价开始走低。此外,尽管欧洲股市在开盘时依旧表示疲软,但全球股市自最近低位开始上扬。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