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国轻轨列车“驶入”马来西亚

中国轻轨列车“驶入”马来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2日09:0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根据中马两家公司21日签署的协议,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向马方提供30列轻轨列车,其中9列将在马来西亚生产。据介绍,这是南车株机公司第二个出口马来西亚城轨车辆项目。列车采用3节固定编组形式,最高设计时速80公里。

新华社记者赵博超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中马两家公司21日签署的协议,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向马方提供30列轻轨列车,其中9列将在马来西亚生产。

据介绍,这是南车株机公司第二个出口马来西亚城轨车辆项目。列车采用3节固定编组形式,最高设计时速80公里。

公司在列车研制过程中将采用多项新技术,以适应吉隆坡地区的环境、气候、供电等条件。列车最小转弯半径仅为40米,时速70公里运行时噪声仅约68分贝,客室最低温度可至20摄氏度,整车防火等级达到欧洲相关标准。

南车株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说,公司将不遗余力把项目执行好,并在资本层面进行合作,多种形式参与马来西亚轨道交通建设,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平移到马来西亚,“南车车辆,大马制造”的设想即将成为现实。

2013年4月,南车株机公司投资4亿马币在马来西亚建设南车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该基地具备轨道交通车辆焊接、组装、实验、大修和翻新能力,能够进行机车、地铁、动车组、轻轨和其他铁路装备制造。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产能为每年新造150辆和大修100辆。(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