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媒:近六年韩企因涉嫌垄断被罚款逾125亿元

韩媒:近六年韩企因涉嫌垄断被罚款逾125亿元

中国新闻网2014年10月21日09:43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20日向韩国国会提交的国政监查资料显示,海外反垄断当局自2008年之后因涉嫌垄断而对韩国企业实施制裁的事例共有10起,针对韩企处以罚款的规模达2.162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5.5亿元)。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20日向韩国国会提交的国政监查资料显示,海外反垄断当局自2008年之后因涉嫌垄断而对韩国企业实施制裁的事例共有10起,针对韩企处以罚款的规模达2.162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5.5亿元)。

据报道,从罚款金额来看,2012年12月,欧盟反垄断当局对LG电子和三星SDI处以9115亿韩元的罚款,规模最大。

报道称,当时欧盟反垄断当局认为,LG电子和三星SDI在显像管市场上实施价格垄断协议。

据悉,美国反垄断当局2008年认为LG显示器对液晶显示器(LCD)形成了垄断,并对其处以5300亿韩元的罚款。2010年欧盟竞争当局也同样对LG显示器处以3320亿韩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