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因埃博拉疫情降低非洲经济增长预期

IMF因埃博拉疫情降低非洲经济增长预期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21日09:4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发表声明称,考虑到埃博拉疫情在非洲西部多个国家的爆发以及至少五个国家的暴力冲突局面,需要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经济增长预期进行下调处理。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发表声明称,考虑到埃博拉疫情在非洲西部多个国家的爆发以及至少五个国家的暴力冲突局面,需要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经济增长预期进行下调处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周一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非洲经济在2014年会有5%的增长,也就是和2013年时候的速度相当。主要的驱动将是基础设施投资,服务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强势的农业生产。基金组织在4月的报告中还认为,非洲的2014年经济增长率应该有5.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部主管安托瓦内特-萨耶(Antoinette Sayeh)在声明中说,低收入的非洲国家在2014年到2015年期间可能会有高达7%的经济扩张。不过从2013年12月疫情爆发以来,埃博拉病毒已经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造成超过4500人死亡。

声明说,“埃博拉疫情可能在区域内有更大规模的蔓延,特别是,如果疫情维持太长时间,或者是通过贸易和旅游更蔓延到更多国家,并对投资信心构成严重伤害的的情况下。”声明还指出,“在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的国家,财政账状况可能恶化,而在公共债务可以被控制的国家,财政赤字应该被允许暂时扩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指出,内战和伊斯兰国的武装活动带来的不安全局面也会限制非洲的经济增长。声明说,“中非共和国和南苏丹的安全局势将是艰难的,马里北部、尼日利亚北部以及肯尼亚海岸地区也都岌岌可危。”

声明强调,国内经济面临的挑战可能限制南非等几个有电力供应短缺和劳资纠纷国家的经济增长。在加纳和赞比亚,“大程度的宏观经济失衡已经导致货币汇率和通货膨胀压力”。

世界卫生组织在10月17日的报告中指出,在至少42天没有新的病例报告之后,塞内加尔正式成为最新一个经历过严重疫情爆发之后的无埃博拉病毒国家。世界卫生组织还说,有19例感染者报告和7人死亡事件的尼日利亚可能在周一宣布已经完全清楚埃博拉病毒。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