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统计局将欧元区一、二季度GDP季率增幅上修

欧盟统计局将欧元区一、二季度GDP季率增幅上修

汇通网2014年10月20日15: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0月17日表示,根据9月转换的新的欧洲国家及地区帐2010(ESA 2010)统计法则,欧元区今年前两季的增长势头较先前公布的数据强劲。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上周五(10月17日)表示,根据9月转换的新的欧洲国家及地区帐2010(ESA 2010)统计法则,欧元区今年前两季的增长势头较先前公布的数据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ESA 2010将研发及武器系统的支出列为投资。

欧盟统计局表示:“以ESA 2010为基础估算,2014年第二季经季节调整后的欧元区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0.1个百分点,而欧盟28国增长0.2个百分点。”

欧盟统计局称:“依照ESA 95估算,数据分别为较上季持平及增长0.2%。”

该统计局称,“根据ESA 2010法则估算,2014年第一季欧元区GDP为较前季增长0.3%,欧盟28国则增长0.4%,较先前依据ESA 95法则公布的增长0.2%及0.3%上修。”

该统计局指出,欧元区第二季年率增长幅度由ESA 95法则下的0.7%上修为0.8%。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