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警告埃博拉威胁全球经济

世行行长警告埃博拉威胁全球经济

新华网2014年10月20日10:43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镛17日说,世界各国当前仍未充分意识到埃博拉病毒的潜在风险。他还警告说埃博拉可能威胁全球经济。金镛呼吁,全球各国应共同努力遏制埃博拉病毒蔓延。

世界银行行长金镛17日说,世界各国当前仍未充分意识到埃博拉病毒的潜在风险。他还警告说埃博拉可能威胁全球经济。

金镛当天在巴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埃博拉所威胁的“不仅仅是西非经济,还会是全球经济。”他警告说,由于各国协作不力,“我们正在输掉这场(对抗埃博拉)的战役”。

金镛呼吁,全球各国应共同努力遏制埃博拉病毒蔓延。如果其他国家不能切实切断传染链,这一病毒有可能继续从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这西非三国向外扩散。

金镛称,各国共同防治埃博拉任重道远。据世界银行估算,为防治埃博拉,仅非洲就可能将耗资320亿美元

世卫组织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因埃博拉病毒死亡人数已超过4500人,累计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可能超过9000例。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