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戴谷歌眼镜也能上瘾 31岁美国大兵中招入院

戴谷歌眼镜也能上瘾 31岁美国大兵中招入院

TechWeb2014年10月16日15: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NBC新闻最新报道,一位31岁的美国大兵近日因谷歌眼镜上瘾而出现了精神错乱、狂躁等症状。这也是关于谷歌眼镜的第一例上瘾病症。

10月16日消息,据美国NBC新闻最新报道,一位31岁的美国大兵近日因谷歌眼镜上瘾而出现了精神错乱、狂躁等症状。这也是关于谷歌眼镜的第一例上瘾病症。

据报道,这位接受治疗的美国大兵现年31岁,是美国海军的一名现役士兵。他负责管理军中的一些运输车辆,佩戴谷歌眼镜,可以让他提高本职工作效率。平时,除了洗澡和睡觉时间之外,他会18小时佩戴谷歌眼镜。

2013年9月,这名士兵因酒精上瘾,在美国海军的物质滥用和康复研究所(SARP),接受了戒除酒精的治疗。不过,在随后的治疗中,医生拿走了他的谷歌眼镜。这位病人出现了一些非酒精上瘾症状之外的其他病症,如当治疗师问他问题的时候,他会频繁用食指敲打自己的右侧太阳穴位置。而这是打来谷歌眼镜的惯性动作。

此外,他经常出现一些不自觉的身体动作、记忆力衰退。另外,做梦时也看到自己佩戴谷歌眼镜。而不戴眼镜时,他变得易怒。

该位病患的治疗医师表示,他的症状要明显比酒瘾更加糟糕。为此,医生根据他的症状,进行了35天的针对性治疗。治疗结束之后,他的上瘾症明显得到改善。

SARP上瘾研究及治疗项目负责人Dr. Andrew Doan表示:“虽然目前网络上瘾并未列入到美国精神病协会最新的精神障碍诊断和数据手册中,但是这确实是一种真正的疾病。”他希望可以接触到更多的相关案例。他还指出网络给人带来的一个“不正常”症状,就是焦虑症,比如无手机焦虑症。

谷歌并未就此事件置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