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就中国对进口浆粕征收反倾销税向WTO提起磋商请求

加拿大就中国对进口浆粕征收反倾销税向WTO提起磋商请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6日14:2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15日发布公告称,加拿大就中国针对原产于该国的浆粕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施建国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15日发布公告称,加拿大就中国针对原产于该国的浆粕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

中国商务部于2013年2月对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进口浆粕进行反倾销调查,并于2013年11月初裁决定对上述产品采取保证金形式的临时反倾销措施。

今年4月,商务部终裁决定,对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进口浆粕征收反倾销税,为期5年。

中国商务部裁定,上述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国内浆粕产业受到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根据世贸规则,另一方需在10日内对磋商请求做出答复;磋商可在自对方收到磋商请求起60天内进行。如果磋商没有达成满意的结果,提起诉讼方可提请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进行审理。

浆粕以植物纤维为原料,主要用于生产粘胶纤维(如粘胶短纤、粘胶长丝)等化学纤维(不含醋酸纤维)。(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