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梅德韦杰夫:是时候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梅德韦杰夫:是时候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汇通网2014年10月16日08:3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向CNBC表示,世界必须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他认为全球经济可以从更加多样化的货币体系中获益。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向CNBC表示,世界必须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他认为全球经济可以从更加多样化的货币体系中获益。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CNBC独访时表示,他对世界储备货币——美元并不存在“特殊的消极态度”,但认为出现一种“更公正的金融体系”是有可能的。

梅德韦杰夫表示:“我们并不反对美元,但我们认为如今的货币体系应该更加平衡。”他呼吁更多数量的主要储备货币。储备货币由世界中央银行以外汇储备形式持有,并在国际贸易中使用。

梅德韦杰夫强调称,许多国家,例如俄罗斯“真的是依赖”于美元以及美国经济,因此,这就会有些受制于他们的财富。

梅德韦杰夫称:“美国经济目前正在改善,但我们无法证明其不会再次下滑,届时每个人都会遭受痛苦……我们认为,我们应当脱离世界金融体系中的这种依赖。”

据梅德韦杰夫表示,不光是俄罗斯可以从这种转变中受益,新兴经济体也可以。他最后称,世界经济将会从中获益。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