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特尔上季度业绩超预期

英特尔上季度业绩超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16日08: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1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财季英特尔实现营收146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33亿美元,同比上涨12%。受益于电脑销售反弹,英特尔第三季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

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1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财季英特尔实现营收146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33亿美元,同比上涨12%。受益于电脑销售反弹,英特尔第三季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

今年6月,因商用电脑需求强劲,英特尔上调了第三季度的业绩预期。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英特尔PC部门营业收入为92亿美元,同比增长9%;数据中心部门营收为37亿美元,同比增长16%。

英特尔预测,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可达147亿美元,毛利率在64%左右,研发以及相关支出约为49亿美元,资本支出约为110亿美元。

英特尔在数据中心芯片市场占有优势,但在移动芯片领域的表现却不甚理想。根据财报,第三季度英特尔移动与通信事业部亏损10亿美元。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克莱尼克在财报发布后的声明中表示,第三季度是有史以来英特尔收入和盈利表现最好的季度之一,对此进步感到高兴。对于未来,公司还会考虑开拓新市场、扩大产品战略等。(刘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