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工业产出下修削弱三季GDP乐观迹象

日本8月工业产出下修削弱三季GDP乐观迹象

汇通网2014年10月15日14:4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产业省10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8月工业产出修正值月率下降1.9%,较初值的下降1.5%小幅下修;7月修正值跌1.5%。

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三(10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8月工业产出修正值小幅下修,设备利用指数则继续下降;数据表明日本工业未能延续7月数据为第三季新增的乐观迹象,或暗示日本第三季GDP在第二季萎缩后无法获得预期的大幅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8月工业产出修正值月率下降1.9%,较初值的下降1.5%小幅下修;7月修正值跌1.5%。

日本8月工业产出修正值年率下降3.3%,较初值的下降2.9%亦小幅下修。

此前,据知名外媒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们上调对日本今年第三季度GDP预期至扩张3.4%,此前预期扩张2.9%。日本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萎缩7.1%。

分项数据

日本8月设备利用指数月率跌幅扩大至1.7%至96.4,前值跌0.8%至98.1。

日本8月库存修正值月率增长0.9%,前值增长1.0%。

工业产出指经工业过程所生产出的各种产品,包括两部分的内容:一部分是满足人们的生活需要,如食品、服装、电视机、电冰箱等,另一部分是用来满足生产的需要,如钢铁、机械、化肥、农药等。修正值是指对通胀因素进行调整后的工业产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