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转升0.9%

澳大利亚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转升0.9%

汇通网2014年10月15日08:5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从前月的大幅下滑趋势中企稳;澳洲家庭发出信号表明,他们对长期经济前景更有信心。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和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周三(10月15日)联合发布,澳大利亚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从前月的大幅下滑趋势中企稳;澳洲家庭发出信号表明,他们对长期经济前景更有信心。

墨尔本研究院和西太平洋银行对1200人进行的调查显示,经季调后,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转升0.9%,前值下降4.6%。

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4.8,年率下跌12.5%,持悲观看法人数连续第八个月超过乐观者。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分析师Bill Evans称,“澳洲消费者此前对联邦政府5月严苛预算案做出负面反应,他们可能因最近政府宣布搁置部分预算计划而受到鼓舞。”

未来12个月经济状况指数下跌5.2%,但未来五年经济状况指数升5.5%。

10月衡量家庭财务状况的指标年率上升4.4%;未来12个月家庭财务前景信心增加1.2%。

衡量是否是购买大件家庭用品好时机的指标下滑0.4%,而一项追踪评估购房时机的指数上升2.3%。

消费者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者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部分内容。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