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9月调和CPI年率近5年最低 通缩风险存

法国9月调和CPI年率近5年最低 通缩风险存

汇通网2014年10月14日15:1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放缓,经欧盟物价调整后的法国CPI年率升幅同样放缓,创近五年最低水准。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周二(10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法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放缓,经欧盟物价调整后的法国CPI年率升幅同样放缓,创近五年最低水准。CPI及调和CPI月率均逆转下降。

全线疲软的通胀数据表明法国通缩风险仍然存在,同时经济复苏依然脆弱不堪;法国通胀的持续下滑显示出欧元区仍面临较大压力,表明欧元区长期低通胀形势仍令市场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9月调和CPI年率升幅放缓至0.4%,创近五年(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准;符合预期,预期增长0.4%;前值增长0.5%。

法国9月调和CPI月率转为下降0.4%,降幅超出预期,预期下降0.3%,前值增长0.5%。

法国9月CPI年率升幅放缓至0.3%,升幅不及预期,预期增长0.4%,前值增长0.4%。

法国9月CPI月率转为下降0.4%,降幅超出预期,预期下降0.3%,前值增长0.4%。

其它数据显示,法国9月剔除烟草CPI月率转为下降0.4%,年率增长0.2%;读数125.88,预期125.96,前值126.3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二(10月7日)在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下调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称欧元区(甚至是核心国家)前景不容乐观。

上周五(10月10日)在华盛顿召开了IMF和世界银行年会,会上确认欧元区为全球增长最疲软的经济体,并呼吁提出支撑这个占全球经济产出近五分之一经济体滑入衰退的措施。

欧盟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是各成员国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的主要观察指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