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世界旅游组织官员:埃博拉对旅游市场影响有限

世界旅游组织官员:埃博拉对旅游市场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4日09:4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趋势项目组技术协调专员米歇尔·朱利安表示,目前还没有针对埃博拉提出旅游禁令,其对世界旅游市场影响有限,各国在应对埃博拉上需要强化沟通。

新华社记者韦大甘 翁晔

桂林(CNFIN.COM / XINHUA08.COM)--13日,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趋势项目组技术协调专员米歇尔·朱利安在论坛上表示,目前还没有针对埃博拉提出旅游禁令,其对世界旅游市场影响有限,各国在应对埃博拉上需要强化沟通。

“突发的流行疾病确实会给世界旅游业增长带来不确定性。”米歇尔表示,但是事实证明,旅游业能够很快地恢复过来,并且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米歇尔指出,与非典和禽流感相比,埃博拉疫情的本地化趋势更为明显,主要集中在西非地区。而截至目前,世界卫生组织还没有针对埃博拉提出旅游禁令,“说明,现在旅游还是很安全的”。

但是,米歇尔仍提示,埃博拉的暴发过于迅猛,在应对疫情上,各国旅游与相关部门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各国旅游行业之间的沟通显得尤为重要。目前,世界旅游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进行了联合探讨,共同寻求防控办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