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考虑在中欧投资协定中加入可持续发展标准

欧盟考虑在中欧投资协定中加入可持续发展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3日09: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官员彼得·波兹11日在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上说,欧盟委员考虑在中欧双边投资协定(BIT)中加入可持续发展标准。

新华社记者文史哲

汉堡(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官员彼得·波兹11日在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上说,欧盟委员考虑在中欧双边投资协定(BIT)中加入可持续发展标准。

波兹说,欧盟方面正就此进行讨论,但投资协议并非一般的贸易协定,因此目前没有定论。

可持续发展标准是指针对企业和生产的一系列劳工保护、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标准,欧盟向所有成员国下达统一的可持续发展指令。

中欧双方于2013年11月启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谈判主要涉及市场准入、投资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国有企业透明度、技术转让和政府采购等议题。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以“中国与欧洲相遇”为主题,自2004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中欧间经济往来,加深彼此了解。今年共有500余名中欧政治、经济及学术界代表参会。(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