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WTO官员:未来1至2年中国或成GPA参与方

WTO官员:未来1至2年中国或成GPA参与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3日09:10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11日在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上表示,未来1至2年中国有望作为唯一发展中大国加入WTO《政府采购协议》(GPA)。

新华社记者文史哲

汉堡(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贸易组织(WTO)副总干事易小准11日在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上表示,未来1至2年中国有望作为唯一发展中大国加入WTO《政府采购协议》(GPA)。

易小准说,GPA是成员自愿签署的互助性协议,通过推动国内相关改革,中国有望在未来1至2年内成为该协议参与方。

GPA是WTO一项诸边协议,旨在促进成员开放政府采购市场、扩大国际贸易。中国于2007年年底启动加入GPA谈判。谈判涉及市场开放范围和国内法律调整两个方面。其中,政府采购市场开放范围由各参加方以出价清单形式通过谈判确定。

由汉堡商会发起主办的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以“中国与欧洲相遇”为主题,自2004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它为欧洲和中国提供了公开对话的平台,旨在促进中欧两地间的经济往来,加深彼此了解。如今汉堡峰会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中欧经济论坛,先后有多位中国政府领导人出席会议。(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