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接纳移民数量创经济危机后新高

美国接纳移民数量创经济危机后新高

汇通网2014年10月11日09: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接纳新移民的数量在2013年创出了自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以来的新高,而业内专家指出,这一状况对于美国整体经济来说是有利的。

美国接纳新移民的数量在2013年创出了自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以来的新高,而业内专家指出,这一状况对于美国整体经济来说是有利的。

专家指出,首先,移民的增加能够在美国本土人口趋向老龄化的情况下为劳动力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这可以阻止美国就业参与率水平的进一步下滑。同时,美国的农业、建筑业和科技业的重要行业野严重依赖新移民所提供的劳动力。而与此同时,新移民进入美国有助于改善其个人境遇,对于移民输出国而言,则一方面能够借此释放部分过重的人口压力,一方面获得移民汇回的侨汇收入,因此合法移民的增加,是个“三赢”的结果。

不过,专家指出,新移民的加速涌入对于美国经济也会构成一定的挑战,首先,非法移民问题一直是困扰美国政府和国会的僵持不下的难题,同时,来自拉美国家的低技术低收入新移民增加也会令美国的总体贫困水平上升。

之前,在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美国接纳的海外移民数量,以及国内移民规模都出现了大幅下滑,此后才慢慢录得回升。而与此同时,美国本土的生育率亦加速下滑,这一状况与二战后生育高峰期出生人口集中退休的状况叠加,使得老龄化水平快速上升,而就业参与率则持续走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