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将继续对华钢制搁架产品进行“双反”调查

美国将继续对华钢制搁架产品进行“双反”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1日08: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0日裁定,中国出口商在美国市场销售无螺栓钢制搁架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美国政府将继续对此类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0日裁定,中国出口商在美国市场销售无螺栓钢制搁架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美国政府将继续对此类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名委员当天一致认定,有“合理”迹象表明,来自中国的无螺栓钢制搁架产品获得补贴且售价低于“公平价格”,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

为回应美国艾德塞制造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9月16日对从中国进口的无螺栓钢制搁架产品发起“双反”调查。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政策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决意味着商务部可以继续开展“双反”调查。美国商务部预计将于今年11月份就反补贴作出初裁,明年2月份就反倾销作出初裁。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3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为19.7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