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谷歌将杀入平板手机市场(2)

一周科技商情:谷歌将杀入平板手机市场(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0日15:4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谷歌也杀入平板手机市场;大屏iPad或明年年中发售;亚马逊拟在曼哈顿开设首家实体店;英特尔抢入物联网;FB和Twitter正被青少年用户快速抛弃……

亚马逊

亚马逊拟在曼哈顿开设首家实体店 接受在线订单

10月10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在线零售商亚马逊正在计划开设第一家实体零售店,并且该实体店还将接受在线订单。

这位消息人士称,这家实体零售店将开设在纽约曼哈顿34街,并将在美国假期购物季节中开始营业。这家实体店的职能将相当于一个小型仓库,仅在纽约市内部提供同日送货和产品退还服务。另外,亚马逊还可能会把这家实体店用作库存展示空间,尤其是Kindle等设备。

英特尔物联网

英特尔抢入物联网:轮椅饮料机通通不放过

据美国《彭博商业周刊》报道,错失了移动设备芯片的英特尔,已经不敢再错失低功耗芯片的下一个潜在市场——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电器,英特尔目前已经开始提前布局。

英特尔公司首席财务官斯塔西(StacySmith)表示:“我们错估了平板的市场影响,这是我们的耻辱。”他表示,英特尔下一步会关注任何新兴的低功耗芯片市场。

目前,英特尔的低功耗芯片已经进入大量智能设备中。比如物理学大师霍金乘坐的那款轮椅中,采集用户人体数据的设备,使用的是英特尔芯片。其他设备还包括一款联网的体重计,可以测量用户的脂肪含量。此外还有一款百事可乐饮料机,可以配制出顾客喜欢的口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