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IDC:全球三季度PC出货量7850万台 下跌1.7%

IDC:全球三季度PC出货量7850万台 下跌1.7%

搜狐科技2014年10月09日16:1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彭博商业周刊》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表示,由于受到新兴地区疲软态势超过了企业升级换代的需求,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下跌1.7%。

10月9日消息,据《彭博商业周刊》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表示,由于受到新兴地区疲软态势超过了企业升级换代的需求,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下跌1.7%。

IDC今天在声明中表示,这个数字比它之前预见的4.1%要低。第三季度PC销量缩水至7850万量,去年同期的数据为7990万辆。此外全球三大PC制造商联想、惠普和戴尔的出货量都有所提高,相比较而言,其他较小规模制造商的出货量进一步降低。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Garnter则表示,第三季度全球电脑销量下跌0.5%,为7940万台。

IDC分析师Jay Chou表示,美国地区很多公司都进行了新一轮PC采购,目的是满足新晋员工的办公需要,以及替换运行Windows XP的旧机器,因此第三季度美国PC销量上涨4.3%。

IDC表示,联想依然稳坐全球第一PC厂商的宝座,第三季度出货量增长11%,市场占有率为20%。惠普排名第二,出货量增长5.1%,市场份额为19%。排第三的是戴尔,出货量增长9.7%,市场份额为13%。宏碁和苹果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IDC称,其他更小规模制造商的销量下滑了18%,由于Google低价 Chromebook带来的压力,以及微软最新的Windows 8.1操作系统有很高的折扣,因此这些制造商已经撤出或正在考虑撤出PC行业。

Jay Chou表示,在美国,Chromebook的销售势头持续强劲,很多公立学校开始使用这款机器。对于很多销售商来说,由于利润下滑,很难在消费笔记本行业维持下去。

本周早些时候,惠普宣布自己将一分为二,其中一家新公司将专门销售PC和打印机。Jay Chou表示,惠普的PC出货量更多地受到行业大环境的影响,所以此次分拆对其出货量的影响微乎其微。(柯山)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