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航:9月大罢工或造成约5亿欧元损失

法航:9月大罢工或造成约5亿欧元损失

中国新闻网2014年10月08日15:5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据外电报道,法国航空公司8日称,上个月为期2个星期的罢工,可能将对该公司造成大约5亿欧元的损失。法国航空公司旗下飞行员从9月15日起开始大罢工,直到飞行员工会28日宣布结束长达两周的罢工。

据外电报道,法国航空公司8日称,上个月为期2个星期的罢工,可能将对该公司造成大约5亿欧元的损失。

法航财务总监里奥拉茨(Pierre-Francois Riolacci)说,考虑到罢工期间的收入损失,以及心怀不满乘客的后续负面影响,2014年罢工的影响将达到“大约5亿欧元”。

这次罢工的起因是,法国航空公司希望采取发展廉价航空的方式提高市场竞争力,但飞行员工会组织认为,这一发展战略将导致“业务外包”和飞行员待遇下降。对此,双方迟迟未能取得一致。

法国航空公司旗下飞行员从9月15日起开始大罢工,以抗议公司意图降低运营成本、发展廉价航空企业的方案,直到飞行员工会28日宣布结束长达两周的罢工。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