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多国关键指标今日齐发布

多国关键指标今日齐发布

汇通网2014年09月30日10:1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今日,市场将迎来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月末”资金流的变动和即将到来的多国数据潮,也许将令市场掀起更大的浪花。其中,欧元区9月CPI料将成为欧银决议前市场的重要风向标,英国新修正的二季度GDP数据则将为英镑指引方向。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商品货币跌跌不休。周一(9月30日)超级周的首日行情似乎延续了近来的汇市基调。美元指数最新交投于85.62附近,在利好经济数据推动下高位震荡。一方面投资者在此前多周上涨后暂时休整,另一方面也正在为超级周后半段的硬仗备足弹药。

今日,市场将迎来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月末”资金流的变动和即将到来的多国数据潮,也许将令市场掀起更大的浪花。其中,欧元区9月CPI料将成为欧银决议前市场的重要风向标,英国新修正的二季度GDP数据则将为英镑指引方向。在汇市上,哪个货币将率先抢占本轮超级周行情的鳌头?不如让我们拭目以待。

欧元区CPI今日发布,欧银决议前迎来关键战役

本周市场的两出大戏无疑是周四周五的欧银决议和美国非农数据。而在这两大风险事件出炉前,有两项数据无疑可以被视作它们的先行指标:那就是欧元区9月CPI和美国9月ADP数据。

其中,欧元区9月CPI数据表现将于今日公布。从欧洲央行9月祭出宽松新政之后的种种经济表现来看,无论是8月CPI连续19个月低于通胀目标,还是最新公布的9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双双下滑,均表明欧元区经济不仅未能加速回暖,反而再次陷入泥潭。

目前,欧洲经济体正面临高盛等投资银行预言的所谓“大停滞”风险。这对刚刚“重拳出击”的欧洲央行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在外界看来,虽然官员们的口风很紧,但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意味着欧央行“再出手”已成大概率事件。

从数据角度看,目前欧洲央行最为关心的,也许依然是通胀的表现。8月通胀数据显示,欧元区CPI同比0.4%,虽然高于市场预期的0.3%,但仍然连续19个月低于欧央行2%通胀目标。而在9月,通胀数据可能进一步下滑。目前,市场预期中值显示,欧元区9月CPI初值年率升幅可能进一步放缓至0.3%,或创出2009年以来最低。

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周一(9月29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9月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幅连续第三个月保持0.8%,通胀仍不见回升。

欧元区通胀率萎靡不振,或使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乐于出台宽松措施以刺激通胀。尤其是在本周欧洲央行将召开例会的背景之下。投行高盛在报告中就称,欧元区CPI年率跌至0.2%或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通缩威胁措辞更强硬铺平道路。高盛确信在进入欧洲央行10月决议的过程中,欧元兑美元进一步下行势头将仍高度保持。

花旗集团也认为,如果周二(9月30日)公布的欧元区9月份CPI低于0.3%,将增大欧洲央行推出QE的可能。

很显然,对于欧银决议前的欧元走势而言,今日的欧元区CPI数据将是极为关键的一关。数据若能好于预期,有望令欧元暂时摆脱负面人气的压制。而一旦数据相较预期更为疲软,很可能令其率先跌入悬崖。

值得留意的是,在关联市场上,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过去一周强势升破了下行趋势线,回到6.0%的高位上方,也可能进一步显示欧洲央行扩大刺激的必要性。目前,市场人士将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归因为以下的因素:市场谈论希腊离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划;希腊约1640亿美元的不良债务;外围国家债券基金清算(PIMCO);市场对欧洲央行的购买计划表示失望。而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最大的原因,也许便是那最后一项。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