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称与俄能源合作需调整 暂不松绑制裁

默克尔称与俄能源合作需调整 暂不松绑制裁

汇通网2014年09月30日09:2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目前仍有许多理由可以考虑在日后恢复并延续与俄罗斯之间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但如果俄方在一些关键原则性问题上再度越过底线的话,那么双方之前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关系就将蒙上阴影。

德国总理称与俄罗斯能源合作关系需调整,暂不会松绑制裁措施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一(9月29日)表示,欧盟目前仍有许多理由可以考虑在日后恢复并延续与俄罗斯之间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但如果俄方在一些关键原则性问题上再度越过底线的话,那么双方之前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关系就将蒙上阴影。

默克尔在会见来访的芬兰总理斯图布(Alexander Stubb)时指出,在中期至长期期限内,欧盟有必要在与俄罗斯的能源合作政策上进行重新思考和定位,以避免对该国的过度依赖,而欧盟各方仍有必要在各个领域向俄罗斯施压,以迫使该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不再继续得寸步进尺。而目前,欧盟放松对俄制裁力度的时间还远未到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