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优先考虑经济发展 谨慎观察加税影响

安倍:优先考虑经济发展 谨慎观察加税影响

汇通网2014年09月29日17:0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会议开始时发表讲话称,他将谨慎观察上调消费税、提高燃料价格以及坏天气对经济的影响。他必须在年底前确定,日本能否经受明年再次加税的冲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周一(9月29日)在国会会议开始时发表讲话称,他将谨慎观察上调消费税、提高燃料价格以及坏天气对经济的影响。他必须在年底前确定,日本能否经受明年再次加税的冲击。

安倍称日本经济发展仍为优先考虑的问题,他重申其首要任务是执行旨在击退近20年通缩的经济政策,并称在实施监管改革方面仍然处于半道上。

安倍称,“我们希望振兴经济,同时推进财政整改,并确保经济进入良性循环;安倍内阁的一大任务就是让全国各地人民都能感受到经济复苏。”

4月初,日本政府将消费税从5%上调至8%,导致经济在第二季度陷入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也令部分人担心第二次上调消费税至10%可能会让经济遭受更大打击。

安倍本月(9月)表示,他对于是否将日本消费税调高至10%持中立态度,并称这将取决于第三季度的经济指标是否强劲。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