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航空公司飞行员结束罢工

法国航空公司飞行员结束罢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9日08:3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航空公司飞行员第一大工会28日宣布,结束为期14天的罢工。法国总理瓦尔斯随即对此表示欢迎。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航空公司飞行员第一大工会28日宣布,结束为期14天的罢工。法国总理瓦尔斯随即对此表示欢迎。

法航飞行员第一大工会发言人纪尧姆·施密德当天宣布,目前与法航领导层举行对话的条件尚不具备,但该工会决定结束罢工。他同时表示,希望在一个更加平静的环境下继续进行对话。

法国总理瓦尔斯同日指出,法航有关各方有责任做出努力,以重新赢得所有方面的信任,继续发展企业,尤其是廉价航空公司。而此次“为时太长”的罢工损害了顾客、企业和法国经济的利益。

这次罢工的起因是,法航希望采取发展廉价航空的方式提高市场竞争力,但飞行员工会组织认为,这将导致“业务外包”和飞行员待遇降低。为表示抗议,法航旗下飞行员从本月15日起开始罢工。此次罢工导致法航损失约2亿欧元

法国媒体指出,停机坪上大量无法起飞的法航飞机使法国形象受损;罢工造成法航内部员工分裂;部分班机停飞也引发乘客不满;法航罢工还显示了法国政府的无能和法国大企业的脆弱。

法航2004年并购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之后两家公司在新成立的法航-荷航集团(法荷航集团)架构下各自独立运营。法荷航集团总部设在巴黎,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完)

[责任编辑:王婧]